Abshay

老福特吞了我很多文。去微博Veracruz77看吧。

假如肖战从来没有遇到过王一博【结局】


「肖战和王一博,一直在一起。」


花生是只乖巧的小猫。

房子里只有肖战一个人,他正在椅子上看书,突然感觉到一根毛绒绒的尾巴扫过小腿,肖战低头一看,花生钻进了腿和椅子之间的缝隙,又钻出来,低声喵呜,蓝色眼眸可怜巴巴的。

肖战心里喜欢,抱起花生,花生又喵了一声,将小脸靠在他的手臂上,眼睛汪汪地看着他,像是有点委屈和不舍,不想主人离去。

“花生啊。”肖战抱起花生,脸轻轻在他身上磨蹭,“你会不舍得我吗?”

花生不会回答的。

“不回答哦?好吧。“

肖战笑了,亲了花生一口。

“那我不在的日子里,你能不能帮我告诉他,我爱他。”

花生叫了一声,好似答应了,然后他跳下椅子,优哉游哉走了几步,卧下舔毛。

手机叮了一声,每天固定的备忘录提醒:距离您离开这个世界还有2天。

肖战关上手机,房子里依旧很静,没有另一个人的声音。王一博并没有和他一起度过,每天都正常工作,早出晚归。有时候肖战睡下了,他还没回来。第二天肖战还没醒来,他就已经出去了。

年轻的生命还没有经历过多少离别,更令人疼痛的是离别前浓稠的情绪,他承担不起,他宁愿不面对。

 

离开的前一天晚上,直到凌晨12点他还没有回来。肖战在床上转了个身,无法入睡。

像有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心口,快呼吸不过来,肖战坐起身来,房门没有关紧,通过黑暗的过道看去,能看见玄关口给王一博留的一盏小灯,他还是没有回来。

作茧自缚。

肖战不知道自己这一夜是怎么过去的,他躺在床上,一直睁着眼睛看着一片虚无的黑,直到窗帘背后渐渐亮起光来,东方既白。

这场旅程的第一夜,和最后一夜,似乎都只有他一个人在迎接黎明。

肖战起身洗漱,换好衣服,坐在客厅里等待着宁谦然的到来。他们约定好中午时分出发,先去和时空组织交代此次的工作,然后再回到自己的时空。

一夜未眠,也没有吃过什么东西,却无知无觉,不觉得饿,不觉得困。只有心被悬在一片混沌荒芜的宇宙里。

肖战发现自己死死地盯住那扇门,好像怕谁会来,又怕谁不会来。

墙上的指针指向10点,房子里依旧悄无声息。

花生似乎感觉到了主人的紧张,爬出来蹭了蹭他的腿,窝在了他脚边。

肖战一直在等着。

 

王一博出了电梯,站在了家门口。

他输入密码,转动把手,推开门的那一刹那,他看见客厅里肖战的眼睛似乎突然闪过一道光芒,他脸上充满了不可思议和姗姗来迟的兴奋,好像松了一口气,像一个期待了很久终于吃到了那一颗糖的孩子。

肖战立刻站了起来,直直地看着他。

以后的每一次,每当王一博想起那刻他的神情,总是感到无比后悔。那一刻的肖战,像是溺水的人突然看见了一根浮木,脸上浮现出巨大的惊喜,然后悄悄咽下了所有不安和怀疑。他大概是以为全世界都抛弃了他,他又是那个孑然一身的人。所以当王一博出现的时候,他才会这么惊喜。

那年的王一博太过年轻,他承载不起沉重的爱情,想不出周全的方法,借着忙碌逃避自己的伤心和无能为力,却无法控制住忽略了伴侣的心。

毕竟他们的相遇是强行扭转了命运的齿轮,有太多的难以言喻和勉为其难。

说到底,他们都不是完美的人,不是完美的伴侣,他们除了一颗真心什么都没有。而真心在命运面前,微如草芥。

王一博低下头,从口袋里掏出两枚戒指,他将一枚带进自己左手无名指。他走向肖战,握住肖战的手,将另一枚戒指套进他的无名指。

“是你,战哥。”王一博轻声说,“我想象中的未来是你,只有你。我想要的未来,始终都是只有你陪伴的。不管未来怎么样,我想象里的人,只有你。”

说罢,王一博抱住了肖战,用力些,更用力些,再用力些。

他彻夜未眠,游荡在每一条大街上,看着朝日璀璨,人流渐起,充满世俗和烟火的气味。直到太阳已经明亮地照在天空上,他才反应过来他已经站在商场的橱窗前,目光一直锁在橱窗里的两只戒指上。

此时此刻,这两只戒指,一直戴在他的无名指上,另一只在肖战的无名指上。

这是命运对肖战、对他们的千万磨难中,他最后一点微不足道的反击。

太沉了,太重了,太痛了,此刻他们分辨不清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,甚至大脑已经不想再转动了,他们没有办法再去面对未来的事情了,只想此刻把对方抱得更紧一些。

 

门铃响起,墙上时钟接近中午12点,宁谦然到了。

肖战去开了门,宁谦然一见王一博也在,扭头叹了一口气。

“时间到了。”肖战笑着望向王一博,“我也该走了。”

王一博一直看着他,肖战却转过头去,不肯再看王一博一眼。

肖战走出门口,宁谦然跟随在后,将要关上门时,他低声说:“这次这个项目很成功,上级非常满意。也许未来……可能是不久后,也可能是很久很久后,类似的项目会再次开展。如果那个时候,这个时空的肖战准备好了,他们或许能够再次交换时空,长期,或者永久的交换时空。”

然后,他眼神闪烁,自知失言:“可能不久后会实现,也可能这个时空的肖战不肯,永远都不会实现。总之,总之是我多嘴了,你们就当我没说过吧。”

说完,宁谦然轻轻地关上门,对肖战说,走吧。

房子里只留下王一博一个人,静悄悄的,仿佛谁都不曾出现过。

 

有一天,王一博坐在肖战常坐的那张椅子上,翻看着过去肖战常看的书,花生在他脚边打转,突然一蹿,灵活地跳上了沙发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王一博猛地抬头,刚才那个声音,像是战哥的声音,在轻声说我爱你。

可是房子里没有其他人,没有声音,只有风轻轻地把窗帘吹了起来。

沙发上,花生看了一眼王一博,扑腾打了个滚。

他没法再和他说话了,但是他们都和猫说过话,大概是每一句我爱你,猫都能听见吧。他是不是也曾托过猫,转达一句他爱他呢?

王一博抱起花生,花生柔顺地蹭了蹭他的脸,他说:“花生,我们一起等他回来吧。”

花生喵了一声,像是在说“好”。

 

在肖战的世界里,有一个小小的抽屉,从很久以前,就再也没有打开过。

里面放着一张芯片,一张载着某个平行世界里,肖战和王一博一生回忆的芯片。

芯片里的那个世界,肖战和王一博,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这个世界里,肖战和王一博,一直在一起。

 

(全文完)

 

【完结的话】

这是假如2全部的故事了,不会有番外,不会有后续了。

我承诺过不是BE,我认为这样的结局并不是BE,他们仍有无限的可能性,有更多想象和猜测的空间,他们的故事或许还没有完结,他们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还会再遇见。他们的结局,其实是由你们的心去写的。

其实重看假如1,我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,所以在假如2中有在尽力弥补假如1中笔法不足的地方。此外,我在假如2中,无论是情节设置,还是人物设定,都做了大量的留白处理,从不同的角度、不同细节、不同思考逻辑去看,或许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点。常常评论里能看见不同角度的看法和思考,这是让我特别高兴的事情。因为在我看来,爱情没有唯一的答案,故事也没有唯一的解读,人物更不是单一的形象,多种选择,多种看法,能挖掘、能细究、能深思,才是我想写的故事。

无论是看故事,还是写故事,我都不太喜欢美化人物或者情节。在我看来,最有魅力的人不是因为他好,而是因为就算他不好你也依然爱他。假如2里的人物设定也是这样的,哥哥和弟弟都不是完美的人,他们都有自己的不足之处,都有自己的私心,但是这样子的他们,比纯粹“甜”、纯粹“深情”、纯碎“完美”的他们,来得更鲜活明亮,似乎从他们的身上,我们也能看见自己的影子,看见那个不完美的自己,我们也能告诉自己,即便自己不完美也值得被爱。

我也并不算很满意假如2这个故事,但是这是我做出过的大胆尝试。大家可以发现它和假如1虽然题材相似,但是无论是发展脉络上、情节展开上、故事立意上,都是两个风格比较迥异的故事,很感谢喜欢假如1的朋友从未拿过假如1和假如2做比较(至少在我面前)。我一开始写假如2也没想着超越假如1,只是尽可能地突破自己,看看自己到底能写出怎么样的故事情节来。其实假如2真的比假如1难写多了,我写假如2所耗费的脑力和时间是远远超过假如1的,当然,读者未必更喜欢假如2,哈哈哈。

总算写完啦,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,鞠躬感谢。在这样的一个热圈,陪我一个小写手构建故事,陪我成长,真的特别感谢你们,收到一些留言也是真的很暖心。当然会继续写下去的,未来的写文计划可能之后会出一篇文章专门说清楚。

谢谢你陪伴我,陪伴假如2到这里。新年快乐!


评论(282)

热度(1894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